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科普基地>>科普动态>>正文

中药香囊赠社区 川护大爱战疫情

2020年03月01日 10:47  点击:[]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抗击新冠肺炎爱心志愿服务队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独特作用,更好防护社区家庭健康。2月28日,我院抗击新冠肺炎爱心志愿服务队队长张先庚、队员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菌类药材研究所罗霞所长等一行到川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龙泉驿区龙都社区和公园路社区捐赠中药防疫香囊。

 

 

 

爱心志愿服务队共向龙泉驿区公园路社区、龙都社区、川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学院对口扶贫帮扶的阿坝州壤塘县吾依乡修卡村捐赠2200个中药防疫香囊。龙都社区刘良根书记对我院爱心志愿服务队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承担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与衷心感谢。他表示,中医药数千年来为中华民族的健康繁衍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本次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中更是发挥出独有的优势,取得良好治疗效果。小小的香囊,扑鼻的香气弥漫在社区的每个角落,沁人心脾,让和他一起奋斗在疫情防疫一线的社区战友们感受到“与子同袍、战役同行”的温暖与支持,增加大家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

此次捐赠的抗疫香囊融合多种驱邪辟秽、补益正气的中草药,是由省中医药科学院多位专家特制配方,具有芳香辟秽解毒之功效,在防疫中有助于提高机体免疫力,达到“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的效果,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应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中的特色和优势。目前社区仍是抗疫的重点,一包包扶正祛邪的中药香囊,承载着爱心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对社区居民的浓浓关爱。勇担战疫重任,筑牢社区防线,探索社区防护模式,促进社区居民健康是志愿队的宗旨。目前,12万社区居民无一例感染新冠肺炎,较好地保障了家庭健康与生命安全,为社区抗疫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