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科普基地>>科普动态>>正文

慎终如始抗疫情 社区防护不放松

2020年03月16日 16:54  点击:[]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抗击新冠肺炎爱心志愿服务队

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关键阶段,3月15日上午,我院抗击新冠肺炎爱心志愿服务队队长张先庚教授带领部分志愿队成员再次赴川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社区抗疫专项指导。

会上,队长张先庚教授强调在国内疫情逐步向好的情况下,境外疫情正加速扩散蔓延,社区疫情防控依然很重要。要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重点,不能放松、不能懈怠、不能疏忽,严格执行入境人员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措施,并纳入社区健康监测管理,抓紧抓实抓细社区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做到思想不麻痹,防护不放松。

队长张先庚教授看望了在一线工作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服务队队员,充分肯定大家勇于担当、顾全大局、甘于奉献的精神,鼓励用其自身专业优势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随后,队长张先庚教授一行与附属医院党总支书记姚永萍等一同深入检验科、CT室和急诊科,对疫情防控和专科建设等工作进行全面指导。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最险的关卡已闯过,最难的时间已度过,志愿队将在张先庚队长的带领下,继续严阵以待、再接再厉、毫不松懈做好各项防控细节,慎终如始,谨防疫情“倒春寒”, 坚决打赢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