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科普基地>>科普动态>>正文

防艾于心 防艾于行--张建新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做防艾专题讲座

2019年12月17日 16:51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让学院师生更好地了解艾滋病防控知识,12月12日下午,我院邀请教育部学校卫生指导专家,四川省教育厅学生艾滋病防控专家组组长,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张建新教授在成都校区学术报告厅为全体师生开展“预防艾滋病”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姚永萍主持。

张建新教授从艾滋病流行趋势入手,系统讲述了艾滋病的发病特点、高危行为、防治原则、预防措施和关怀政策,强调了防艾生活技能的重要性,引导大家要通过提高识别风险能力、拒绝能力、协商能力及寻求帮助能力来保护自己,切实做到知行合一。最后,张教授谈到对艾滋病患者应该从以往的歧视转变为关爱、理解和善待,从而更好地预防艾滋病,实现社会健康发展。

讲座持续近两个小时,张建新教授通过互动式提问与师生们积极交流,并给予专业解答,语言风趣幽默,气氛轻松活跃。本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全院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也树立了良好的“共担艾滋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价值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