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科普基地>>科普动态>>正文

推普活动进藏寨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9月16日 16:58  点击:[]

——学院基础部党总支为定点扶贫村开展普通话网络培训

9月14日下午,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基础部党总支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采用“线上直播+实时互动”的形式,为学院定点帮扶的阿坝州壤塘县修卡村实施了远程网络普通话教学,主讲教师由学院普通话等级测试员黄莺老师担任,修卡村村民措四姐担任藏汉翻译员,共有20名村民参加了在线学习。

培训就本次普通话培训的目的、意义以及相关要求做了说明。在课堂上,黄莺老师讲解了普通话的特点及普通话正确发音技巧等基础知识,并结合村民们的日常生活用语对学员们进行发音训练,学员们与老师积极互动,课堂气氛活跃。

培训鼓励学员以此次推普公开课为起点,在日常生活中学以致用,学好普通话,为走出大山打好基础,创造美好生活。

“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学院基础部党总支将结合推普脱贫攻坚,继续为修卡村汉语文化班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普通话培训。

基础部党总支书记刘艳、主任贺一革参加了此次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