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学术动态>>正文

成渝双城经济圈现代护理教育联盟研讨会在重庆璧山召开

2021年05月24日 10:59  点击:[]

2021年05月21日,重庆护理职业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推进会暨成渝双城经济圈现代护理职业教育联盟研讨会在重庆市璧山区召开。重庆护理职业学院为主办方,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为协办方,另有70多家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重庆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奚弟超宣布大会开幕并致辞

重庆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奚弟超、副院长沈军、副院长喻秀丽、副院长谢莉玲,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副院长姚永萍,第四十五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赵庆华以及重庆市和璧山区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

 

重庆护理职业学院沈军副院长发言

重庆护理职业学院沈军副院长代表主办单位作了《大力打造校企合作,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的发言。她以青杠老年养护中心为代表案例介绍了重庆护理职业学院在办学理念和产教融合工作上的鲜明特征。沈军副院长指出,产教融合是职业院校和企业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在学生的培养模式上,企业应该做出更多的思考和实践,使学生更贴合产业化需求,更好的服务产业,从而形成复合型人才培养的良性循环。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副院长姚永萍发言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姚永萍副院长代表协办方作了《深化产教融合,助推专业建设》的精彩发言。她向参会单位和代表介绍了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的概况和工作要点,重点介绍了学院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配合“联盟”单位的互动和取得的成果。姚永萍副院长指出,“成渝双层经济圈”是国家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顶层设计,域内的职业院校和各企事业单位应该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开展更深入地合作,促成校企双赢,更好的服务和反哺区域经济。

70多家企业单位参与本次大会

下午的交流会分三个会场,主题分别是《护士规培管理》、《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养老行业人才培养》。分别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庆三峡中心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护理职业学院、重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青杠老年护养中心等单位的专家主持讲座并开展讲座。

 

参会代表合影

本次大会是成渝双城经济圈护理院校高质量互动的体现,也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深入推进的体现。主办方重庆护理职业学院和协办方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两校频繁互动,互为对方在“成渝双城”的合作基地,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域内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做出了良好的示范,也为成渝双城更全面更深入的互动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未来会有更多的校企加入双城互动中来,互相学习借鉴,互相帮扶支持,为实现 “健康中国”不懈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