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学术动态>>正文

儿童智能康复发展论坛暨四川省儿童智能康复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工作会在我院召开

2021年03月23日 15:44  点击:[]

2021年3月19日,儿童智能康复发展论坛暨四川省儿童智能康复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成都校区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江涛、学院副院长姚永萍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重点实验室成员、康复技术系师生及部分企业、附属医院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特别邀请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董小丽教授和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王秋博士作专题讲座,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姚永萍副院长主持会议。 

江涛书记宣读学生科技部成立文件,并为四川省儿童智能康复重点实验室进行授牌。江书记指出,成立学生科技部是学院践行科技强国战略的具体行动,旨在培养具有科研创新意识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确保科研创新可持续发展,促进科学技术服务地方经济,助力学院“双高”建设。

儿童智能康复重点实验室授牌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科技部成立合影

姚永萍副院长致欢迎词并作2020年实验室成果展示。她指出,重点实验室以智能康复辅具研发为基点,致力于人才培养及产学研用一体化,不断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依托重点实验室平台,康复技术系学生获得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挑战杯”双金奖。通过云平台服务,在新冠疫情期间实验室远程指导脑瘫儿童居家康复,让患儿的康复训练不因疫情而间断,解决了疫情期间看病难的问题。

姚永萍副院长致词并作报告

董小丽教授充分肯定了学院牵头组织康复辅具“本土化”研究的创新之举,并作了题为《从医学发展看儿童康复的人才需求》学术讲座,以儿童康复发展历程为主线,介绍了儿童康复模式、儿童康复范畴、儿童康复人才需求,指出儿童康复需要能提供康复指导、疾病预防、日常保健、紧急预警、康复治疗的多学科知识于一体的复合性康复骨干,对学院儿童康复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新要求。

董小丽教授作讲座

王秋博士就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培养儿童康复人才进行了经验分享。他指出儿童康复人才的培养要从激发学生职业兴趣、制定合理的管理制度、明确培养目标、改革教学方法、注重操作规范、重视质量质控、提高安全意识等多方面考虑。

 

王秋博士作讲座

会上针对儿童康复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材与师资队伍建设,与会专家与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儿童康复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意见。康复技术系将以省级重点实验室为依托,围绕学院创建“双高”中心工作,加强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