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学术动态>>正文

我院受邀参加2020西部医疗信息化大会并作专题报告

2020年08月06日 14:34  点击:[]

7月24日下午,2020西部医院医疗信息化大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院受邀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附属医院党总支书记姚永萍代表学院参会并做主题发言。

会上,姚院长做“基于云平台儿童智能矫形器的应用研究”专题报告。她从项目背景、进展情况、成果转化等方面介绍矫形器的研发情况。姚院长以脑瘫患儿目前的生存医疗情况为切入点,指出脑瘫患者的精准康复治疗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此款矫形器是整合医疗、生物工程、互联网+等多学科交叉且面向基层、残联、家庭的人机交互智能产品,在研发过程中,融合了布法罗外骨骼机器人创意,以“一体两翼”为核心,搭载人工智能的云平台服务,引入云端数据进行监测,根据个人情况定制康复方案,使整个康复过程交互、智能、可视。姚院长指出,学院在研发产品的同时也注重人才的培养,确立了儿童康复专门化人才培养方向,成功申报四川省儿童智能康复重点实验室,开展了10余场学术讲座,进行了矫形器临床注册以及开展临床试验。目前,项目正致力于构建集康乐游戏一体化的脑瘫儿童康复训练系统,在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为脑瘫患儿的居家康复提供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姚院长的发言得到了与会专家、在场嘉宾及各医疗机构单位代表的高度认可与赞扬。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姜雄向矫形器抛出了橄榄枝,希望会后两院能够进行深入合作。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影响下,医疗健康领域找正迈向5G智慧应用时代。

关闭